Friday, October 16, 2009

老二戒奶大计(2)- 妈咪不见了

老二最近白天都不会吵吸奶了,也不会随时随地讨奶吸。。。所以就开始打算第二步,就是不要给他吸奶睡觉。。
之前开始几天,我每次到最后都不忍心的,还是给他吸了。。。

昨天开始,老公说要狠心一点。。。我就躲进了第二间房间上网,特地不要开speaker ,怕自己听到又心软。。
虽然如此,隐隐约约还是听到老二哭闹很久,心都碎了。。。

老公后来说,他开始哭闹,后来吵着要开门出来找我, 老公哄很久都哄不到,平时喜欢捉弄老二,弄老二哭的老大,看到都不忍心。。。。。。。一直拉爸爸的手上的奶瓶,劝弟弟 ”ah yi, nen nen, ah yi nen nen" ..但是老二还是哭不停要找我, 后来爸爸开门带他下楼边哭边找我,他找不到我,不死心,又再上楼,又看不到我,老公只好用我每次哄儿子那招 “mayi go working" , 老二听到就一直拉爸爸去门口,吵闹要爸爸开门出去找mayi 。。。。到最后最后还是被老公骗回房间,后来累了,老公开了音乐,拍拍就睡了。。。

但是到半夜两点多,老二醒来看到我,突然的扑向我来,幸好我快醒来,马上hold 住他,不然给他扑到肚子就惨了 (@.@)最后的最后。。。。我半夜还是给他吸了。。。。到天亮吸了无数次,幸好他只是要安抚而已,我一感觉不舒服,把手拉开,他自己会自动翻身转开。。。。。所以一切都还好。。。


今天,再带他们两个去jucso 跑跑吃东西,希望他们可以累一点不会找奶, 回来的时候,因为是印度人新年前夕,很多人放炮, 老二下车的时候,拍拍胸口喊怕怕,我马上抱紧他,跟他说 “ah yi 长大了,ah yi 不会怕,mayi sayang ah yi, ah yi 乖乖听话,不怕不怕,等下mayi go working, ah yi 要喝爸爸的奶知道吗。。”

趁着爸爸陪他们,我快快的又溜去第二间房, 静静的听。。。奇怪,今天完全没有声音。。。等多一下,不到半小时而已,偷偷去望一下。。。音乐开着,老二睡着了。。。爸爸说他完全没有哭过。。。。

我竟敢。。。。。。。。。。。。。。。。。。有点失落的感觉。。。。。。。。。。。。。。。。。。。。。。。。。。。。。。。。。。。

7 评论:

Joanne said...

呵呵,很矛盾的心情哦?
只有哺乳妈妈才能体会这样的感觉,那种不再被需要的感觉,真的有点难顶。。。

Biyun said...

看来即将成功,把他想成孩子长大了,会好过点~~
要赞下你家奶爸,没有他的“狠心”跟“耐性”,我看早就失败了^O^

ruyi said...

joanne, 就是了,原来大家说的,戒奶最不习惯的是妈妈是真的。。
昨天印度人一直打炮,老二吓到半死, 我最后还是给他吸了,我以为戒奶计划又失败了,今天突然发现到,如果喂他饱饱过后,他就不会找奶头了。。。。。由于他不要喝奶粉,所以只好给他吃多点饭和粥,他吃饱就不会吵了。。。。

biyun, 他不帮忙不可以,因为 “祸”是他惹出来的。。。:P

cutemum said...

现在完全成功了?
换句话说是我也会失落...
也心痛强制性要小洋仔戒奶...

题外话...
昨天你LG去九王爷啊...哈哈

龙虾 said...

现在老二断奶了吗?

我儿子上个星期真正的断奶了。

我不出绝招不行,以前就是看到JM们说狠心地给孩子哭几天就没事了。。但是我儿子不是好惹的家伙,他哭得天崩地裂,又哭又喊,又滚又踢,我看了差点陪他一起哭,哭了整个小时还不收声,我试了几次最后都是失败收场,继续给他吸。

别人说的搽风油,涂苦瓜/柠檬汁,我不想试,我要给他美好的ENDING.

最后我看了一本育儿书,跟了作者的方法,就是贴胶布。
我儿子看了一直问我为什么,我说‘妈妈nen nen受伤了,去看doctor,nurse 帮妈妈搽cream,doctor 帮妈妈黏胶布,妈妈很痛不可以喂你nen nen 了。你长大了也不要吃妈妈nen nen了,好不好’他立即答ok,还一边用手sayang 我的乳房。
我儿子的人肉奶嘴瘾很深,没得吸但是还要摸着才能睡,虽然睡前还会at几声,但是从那天起,我儿子断奶了。
希望我的经验帮到你。

ruyi said...

2xcute mum & 龙虾,还没有真正的戒到,半夜我还是有给他吸,就是那个人肉奶嘴瘾真的很难戒。。。
龙虾,我也是不想用风油,不想他有阴影,我还想老三出生后,如果他还要,可以给他吸回。。但是现阶段,我希望他能独立,就是有没有都无所谓。。。。。(要求高高的妈咪 :P)
龙虾,你家儿子真的很乖巧,刚才跟老公讨论这个方法,他说。。。你粘啊,儿子跟你拔掉就有。。。(@.@)

2xcute mum, 那天我老公真的有在九皇爷那里,去跟九皇爷借钱 :P , 你也是在那里拜拜??

cutemum said...

可以跟9皇爷借钱的咩?
有这样的方法的啊?
怎样借怎样还?真的有灵的?
我LG带我爸妈去拜拜。。。看到你LG。。。
我。。。被抛弃。。。在公司苦干中。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