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5, 2010

顺势疗法 (Homeopathy) - 老大的进展

我带老大去看的那个儿童心理医生,是用顺势治疗法的,这个疗法,老实说我第一次听到, 从网上找来的资料大约知道这个疗法在西方国家很流行,但是有好也有不好的评语。。。
它不属于西医或者中医的范围, 是个特别的疗法,提倡用最天然的方法提高自身的能力来对抗疾病。。。。当然他们也有所谓的顺势的药物

但是网上关于顺势治疗有关自闭问题的资料非常的少, 有谁知道这个疗法吗???
能不能给我多点意见?

根据医生的方法,我们尽量的给老大做运动, 因为我们两个都有工作,回到家7pm, 小朋友10pm 睡觉,中间要扣除吃饭冲凉,还有刚吃饱不可以做的时间,老实说我们只能是尽量而已。。
食物方面,我们也不可能要求托儿所给他吃organic, 糙米类的东西,但是至少可以控制他喝milo, chocolate 之类甜食或者没有营养的东西, 而且托儿所那里也没有给红肉的。。。

加上医生给的药, 吃了几天。。。, 我也不知道算不算有进展。。
但是发现是,老大跟老二这几天的互动比以前多了, 昨天老公的朋友带了两个大孩子来,老大也有主动的参与他们 (以前很少会主动其他人玩在一起,都是自己玩自己,虽然他不排斥其他人),

前天,老二因为扭计,要我们抱下楼,我们不理他,他坐在楼梯口哭, 老大还会跑去问老二 ( 大约的意思)“do you want koko? ", 老二不理他, 他又继续说 " oh, you don't want koko" ....
这让我有点惊讶, 平时老二哭,老大很少主动慰问的 (没有乘机去打他的头,我已经偷笑了。。哈)。。。这个是表示有进展吗? 还是只是偶发性的????

我只知道,应该不可能酱快就有效果才对,我有心理准备,至少会有段长时间的。。。。。

1 评论:

cutemum said...

你现在去哪里看医生?
之前都不察觉你老大有问题。
值得欣慰的是。。。你们很勇敢去面对。

(不懂怎的。。。近期每次一看你BLOG。。。我的电脑就会似中毒的开一大堆你的BLOG不能关直到HANG机。。。不懂有人象我这种情况吗?)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