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07, 2011

终于都一岁啦

好不容易的挨到了老三的农历一岁了,说好不容易,因为相较两个哥哥的话,老三真的比较难照顾,尤其是在100天之前。

老三比两个哥哥早了一个多月会爬,反而到现在还不会放手走路,研究原因,发现他爬很快,造成他宁愿用爬的比较快到达目的地, 这也好,专家说,爬比较多的宝宝各方面的发展,尤其是感统,手眼协调等等,都会比较好。

还没有去打一岁的针,还不知道多少重,会用吸管喝水了,以后出门只需带水壶,方便很多。

福建人,不管什么大事小事,好事坏事,尤其是生日,更加少不了要吃面线。


拜了神明和祖先, 就开始抓周仪式,一开始他坐在那里迟疑下,有碰一下铲,但是想了一下。。。


想一下,一转头就抓着笔不放,还很开心的show off


把玩聚宝盆,代表以后钱财滚滚来。



双脚踩在大个的红龟糕上, 然后我和老公一人吃一个, 代表脚踏实地,听爸爸妈妈的话。

7 评论:

米雪儿 said...

哦,踩红龟糕=脚踏实地,我现在才知道有这样的礼俗。

虎妈妈 said...

踩红龟糕=脚踏实地 .. 我也是现在很知道有这习俗。

佐伊 said...

踩红龟糕=脚踏实地 我妈妈教我的,所以我两个孩子都给踩一下 :D

esther said...

宝贝,姨姨祝你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AhJian said...

哈哈一岁啦,恭喜恭喜!

Angie said...

看起来比一岁的孩子大叻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