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3, 2013

哺乳周

翻下照片,原来很多东西都没写,懒到。。。

每年的八月第一个星期是国际哺乳周,不知不觉参与哺乳周活动也有六年了,今年第一次,没带孩子参加集体哺乳,因为孩子大了,把他们丢给老公,我们可以边做工边8,哈哈。

今年的哺乳周碰巧碰到毒奶粉事件,结果爆发了奶粉妈妈和哺乳妈妈们之间的战争,火气很大,害我不敢马上就pop这个贴,怕躺着也中枪。。哈哈。

其实啊。。我们决定哺乳的时候,周围听到的闲言闲语,讽刺的话不少哦。。我们承受的压力也不小哦。。。只是选择我们觉得对的给孩子而已,我们不是伟大,我们也有失败过,好像我家老大,也不过瓶喂母乳三个月而已,因为知识不足,轻易的放弃。。

所以第二胎的时候,收集好资料,准备好面对的问题,也曾经一直被人劝放弃母乳过。。

所以奶粉妈妈别在骂我们说我们在关键时刻说风凉话,我们是真的在庆幸我们的坚持,
与其埋怨哺乳妈妈,倒不如吸收多点资料,了解自己做错了那个部分,就算自己不再生了,也可以给后辈意见。


因为哺乳而认识的疯狂妈咪们。。哈哈




(借网友照片) 今年第一次没有参与集体哺乳

很多妈妈说,不是我不要喂,我是没奶啊。。。我想说的是,你不是没奶,只是你的知识不够而已,哺乳,跟奶粉完全相反,哺乳是先难后易,所以很多妈妈,一生下来就喂了奶粉,其实初生宝宝的胃不大的,我们母乳的设计就完全符合宝宝自然的发展,母乳一开始是很少很少的,我第一胎的时候,刚开始挤,是用滴来做单位的。

但很多新手妈妈就是对自己没有信心,过早的给予奶粉,撑大了宝宝的胃,导致母乳来不及供应撑大了宝宝的胃,而造成了恶性循环。

文章参考 :

媽媽級義工﹕嬰胃如波子 母乳夠飽


想要哺乳,产前一定要做足准备,最重要了解哺乳会面对的种种状况,如何一一的化解。




三岁多了,午觉时候,哭的时候,跌倒的时候,生病的时候,我的奶是他最好的安抚。。

1 评论:

Anonymous said...

我看到我的头发和我儿子半张脸~~哈哈哈。
你说得对,与其埋怨,不如多收集资料~~两年了,这两年来一路来真的很不容易,虽然我没办法做到纯母乳,但是我进了自己最大的努力了。最近又一直听到“2岁了,可以不用给母乳了!”的话了~~~

慧慧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