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0, 2013

糖青

去年的“月饼季节”,对厨房新手的我来说,一直都不敢尝试传统月饼,所以只是做了非常容易的上海月饼。

我不大爱吃冰皮月饼,所以一直没有去研究做法。

 虽然有注意到传统月饼的材料之一,糖青,最好是储存一年以上才用,也没有什么动力去做,想说明年才算。。 一下又明年了。。哈哈。。。所以真的要叠起心肝来做了,不然倒明年又做不成传统月饼。

食谱参考 Kathrinne Kwa 师父的, 可以去fb看,她有详细的照片和图解。

材料 :1Kg白糖、750mI水、4片柠檬片(一粒柠檬),大火煮滚过后转小火煮。

我做了2kg白糖的份量,材料全部 X2






根据网友们的说法大约是煮 1.5小时-2个小时,但我煮了四个小时。。才煮到师父照片里头的程度,我猜可能我是用电炉的关系,我的电炉小火是 50度而已。。。(汗)。。。

要煮到--》 将一饭碗装满水, 将一汤匙糖浆滴进水里,糖浆没有散开
(借用 Kathrine Kwa的照片,我没拍到照)


根据说法,1Kg煮出来重量大概有1350至1400g。我2kg的糖,煮出了接近 2.6kg。。(幸好没错 )
煮出来的糖青应该是像蜜糖有流动性的,如果煮到像麦芽糖要加多1杯水或多点,再煮过,(煮滚就可以了)

柠檬片取出可以泡水喝。

煮好的糖青,至少休息2个星期才能用,最好放上一年才用


2 评论:

Penagagirl said...

我还是第一次听到糖青, 好考功夫喔!

Penagagirl said...

我还是第一次听到糖青, 好考功夫喔!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