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6, 2013

给和送

老二时不时会拿不属于他的东西回来,他总是说是朋友给的,如果是无关痛痒的,好像sticker, 传单,很短了的铅笔,用到很小了的笔擦这些,我都不会理,但如果看到比较新或者比较贵的文具,一定坚持要他还给人家。

整天都念念念,不可以拿人家东西,就算人家给也不可以尤其是贵的好的东西。
其实我更怕的会被其他家长误会我家老二偷。

以前老大跟他念同一所幼儿园,老师吩咐记得为老大准备颜色笔之类的,可是我家老二很厉害下,不但颜色笔不用带,连笔盒,铅笔,笔擦尺这些通通都可以不带,他说老师会借他的。。。@@

那天去了以前一起在托儿所的同学的家,转个头,就看到他拉着人家的书包,我说不准拿,放回去,他坚持说是XX送他的,问XX说是给他的,XX的爸爸也说这书包用过的,不是新的,没关系。。。@@, 这个老二真的不懂怎样的可以让人主动的给他东西。。

回来又给我念,那里可以这样随便拿人家东西,就算人家给的也不可以,他却说,XX不是给我,是送我。。。。。囧,有不一样咩??

还有。。。。里头还有一本小叮当的漫画,他说是XX的姐姐送的,他到底施了什么魔法,我明明看到XX姐姐不准弟弟碰她的书,两姐弟在我面前吵了起来,却主动的把书本送给我家老二。。。

(很确定不是我家老二偷,因为XX和他姐姐都同时跟我说他们很喜欢老二,老二是他们的好朋友,所以要给老二。。。)


2 评论:

cutemum said...

你老大上了小学沒这情况? 我感觉我老大常常爱和同学换鉛笔胶擦用.。。我还沒认真去讲他.
反而幼稚園的.。。我孩子的幼稚园都是学校准备。

ruyi said...

cutemum,我家老大就跟老二完全相反,他是送人的那个。。T.T
刚开始,我骂了又骂,念了又念,ngam了又ngam,最后还是放弃,不敢再买好的文具给他。

我没那么担心孩子把文具送人,比较怕他们拿人家好的文具回来,会被其他父母误会而已。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