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07, 2009

老二戒奶大计(1)- 尝试各种饮品

我怀孕了,乳头敏感,怕老二吸太久会子宫收缩,加上担心到后期,身体负荷不到给两个孩子的营养,所以开始要逐步的帮他戒人奶了。。。

第一个问题是要他能接受奶粉,我家老二是除了人奶和白开水,不能接受其他的饮品的,那天泡了一点点的奶粉给他。。。结果他喝一口就马上拿开。。。no~~thanks, is the koko's (@.@)
(koko = 哥哥)。。
刚才出去吃饭, 叫了一杯没有冷的蜜瓜奶, 他根本看都不看,马上转头大喊 : " NO~~Thanks~ "
(tmd, 还会跟我说thanks) , 还是坚持要白开水。。。

我跟老的说,这是什么世界,别人家的父母烦恼孩子喝太多其他饮料不要喝白开水,我却在烦恼儿子只要白开水,不要其他饮料。。。。。

好吧,不要勉强他。。。。

晚上睡觉,我躲起来,让老的去弄他睡,现在开着speaker, 天。。。。。老二还在哭闹个不停。。。。。唉。。。要不要过去呢。。。。还是等多几分钟??? 忍。。。还是。。。不忍。。。。唉。。。。

今天。。。失败。。。。。>.<

5 评论:

mulan82 said...

ruyi, 给你加油了~!!!

Biyun said...

有排的咯~~
加油的咯,你可以的咯^0^
再不行带AH YI来我家(我家阿爸很喜欢他)~~呵呵

Penagagirl said...

哈哈,日子有功!慢慢来!

cynthia said...

孕期哺乳真的是件不简单,不简单的任务,
早期的乳头敏感,中期的没有奶水,后期的稍微敏感+稍微有奶水,
我都一一熬过了。。。
我现在每天也灌输我女儿,在小小妹妹出来后,就可以喝个痛快了~~
ruyi,看你要什么罢了,
假如孕期没有什么不适,还是一样可以哺乳,
虽然医生会不断提醒,我都把这些当耳边风,
只要我身体还能负荷,我还是硬着去做的~~
还有10天左右,我另一个神圣的任务即将再次开始,我。。。好期待~

ruyi said...

cynthia 很佩服你的坚持,但是我还是不能,因为我决定开刀的,开刀期间还有月子期间的休养,根本不可能再哺乳老二,与其到时老二因为同时没有奶吸又加上新成员加入的冲击而闹,不如就乘现在这几个月,尽快的帮他戒掉。。。

这样我在生产期间,才不会让接手的照顾者难做。。

我现在最大的问题是他不愿意喝配方奶,变成晚上肚子饿就要一直的吸,因为我现在也渐渐没有奶了,他吸越久,我就越担心子宫收缩的问题。。。。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