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07, 2009

老二戒奶大计(3)- 功亏一篑


本来本来本来儿子已经慢慢的减少吸奶,就算晚上我陪他睡,也是吸几下就转身睡了,半夜也是吸两下解解瘾,就在我以为成功在望的时候。。。。。。唉。。

星期二,约了托儿所院长要谈老大继续在那里的话,四岁的课程是怎样的,就在我去的前一分钟,老二却自己跑去撞桌子,撞伤下巴和嘴角,当时保姆和院长担心到半命,反而我安慰回她们,小朋友跌倒是小事,她们不知道老大小时候跌到更够力,常常是满脸的黑青,不懂是不是因为这样,我对小孩子跌倒反而麻木了。。。
当天回来老二也没有哭闹,我也不当一回事。。。

第二天去载儿子,保姆说老二泻了三次。。回到家,他没有泻的状况,只是爱哭闹,就让他再吸回奶头。。

第三天星期四, 保姆说老二没有泻了,但是没有胃口,并说这几天托儿所有几个小朋友中手足口症。。。
开始担心了,晚上的时候他还能吃东西,但是到要睡觉的时刻开始闹,吃不下东西,喝水也不能,一直指着嘴巴,我打开看。。。天。。。他在这个时候出两颗牙,而且还是虎牙。。。。。。。可怜的他一直哭闹,给他奶头他都吸不到,一动到奶头就痛, 他很饿,但是拿着他最喜欢的苏打饼都不能吃,只好一直的哭。。。

醒醒睡睡的,最后闹凌晨四五点,我带他下去楼下,开电视,再帮他按摩牙龈,还有身体,不懂是太累了,还是按摩有效,他终于睡着了,手上还拿着苏打饼, 我不敢动他,就陪他在sofa 上睡到早上七八点。。。。

星期五早上,送老大去托儿所先,然后我们就带老二去看医生,因为我们担心会不会是手足口症,上车的时候他一手拿着面包,一手拿着水壶,但是却不能吃。。。差不多要到诊所的时候,突然发现他开始吃了,应该是没有酱痛了,也因为太饿了。。。。看了医生,确定不是手足口症,只是出牙加上那天撞到的伤口开始痛而已,在诊所,老二在医生面前快速的把面包吃完。。。医生说,应该没事了。。。。。。唉。。。。。这两个儿子一样样的,每次看医生的时候就没事。。。。。

由于托儿所手足口症严重, 老二这时候的抵抗力不好,所以就请假一天顾孩子,到了下午,老二又因为疼痛开始闹,幸好还肯吸奶,这个时候,只要他不哭,不闹,我宁愿他肯乖乖的吸奶,也可能因为有得吸,他后来午觉睡了很久很久,差不多四个多小时。。。。

但是,后遗症就是,他以为可以再吸回了,可以跟以前一样了,晚上又开始闹,闹到凌晨一点,唉。。。。

今天又反反复复的闹,我们都不知道他要什么,给他吸,他要吸很久很久,但是我的乳头和肚子会不舒服,不给他吸又发脾气。。。。唉。。。。。。

刚刚看到风采登梁美惠的抗癌日记,写到因为化验,不能给女儿吸奶,女儿哭了整个晚上,最后拿起空的奶瓶来吸,看到这个,我也哭了,原来我还有得选择,选择给不给,别人却没得选择了。。。。。。。唉。。。。又矛盾了。。。

7 评论:

米雪儿 said...

我家老大昨天证实中了手足口症。:(

ruyi said...

我也是很担心,我儿子的托儿所,明后天特地关门做大消毒,星期五才请假,星期一二又要请假,老板又要瓜瓜叫了。。。

晶晶 said...

最近天气反反复复,病菌逮到机会到处逞凶,有孩子去托儿所的都要很小心喔~如意,坚持喂下去应该没有问题吧?看Lily也是一样,或者试试寻求医生的意见?

Anonymous said...

对于粱惠美的个案。。。
她很不幸。。。
但我更不明白。。。
不是说哺乳不会患乳癌吗?
她是哺乳中患的。。。为什么会这样子?
eelean

ruyi said...

晶妈,我的问题是我会开刀生,到时在医院几天,加上剖腹产的伤口未必可以哺乳好动的老二,到时才来戒奶的话,加上新成员加入的冲击,对他更加的残酷。。。远的不说,我决定在四个多月的时候抽羊水,根据跟医生了解,抽羊水过后的24小时不可以给孩子吸吮乳头,以免子宫收缩引发问题。。。唉。。

Eelean 你好, 哺乳不是完全不会患上乳癌,而是降低患上乳癌的机会,患上乳癌有很多原因,除了没有哺乳超过六个月,还包过家族遗传, 高龄才生第一胎等等。。。。不管怎样,希望梁医生可以很快的度过难关,就算没有哺乳,重要的是有个健康的身体陪伴孩子成长才是最大幸福。。。。

cutemum said...

如意你好。。。谢谢你的详细解释。。。
看来你不认识eelean这个人?
给你真名也不认识。。。我的悲。
没有哺乳超过六个月。。。她是正哺乳中中的。。。我更不明白。

ruyi said...

你哦。。。在网络的名字换来换去,我老人家那里记得酱多啦。。
前面说了,哺乳不是完全不会患乳癌,只是降低机会,乳癌还有其他原因。。。。。。。
我最近要检讨一下自己的表达能力了。。。~~^.^~~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