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6, 2009

睡觉

“阿煜,要下雨了哦。。轰隆。。”,“阿煜,外面的dogdog在骂阿煜还不睡觉哦。。” 这两句话都是我们最近时常对老二说的话,因为他总是要听到这两句话时才肯乖乖的上床睡觉,每次当他听到外面就要下雨时,他就会扑上来我们的身上,然后会用头紧紧的靠在我们的面额边,另一只手就会抱着我们的身体,那种感觉就好像他已找到了避风港,而我们就等待着一只在惊涛海浪中的小船靠岸,此时如此靠近的心与心,那感觉是无法用言语来比喻的。老婆时常会问我,以后当他们都长大了时,他们不懂还会记得吗?但她会时常怀念如此的情景。可能在过不久,这招已经不管用了,但在我们两老的回忆里,却是最值得我们去怀念的其中一段过程吧。

老大昨晚半夜醒来小便后,就睡不着了,原来他失眠了。。他起来后看不到我们,就开始发脾气的呱呱叫,我从楼下跑上来时,又看到他的招牌小动作,那就是跑出来房间外面,躺在楼上的小客厅地上睡,当他看到我上来时,就嘟着小嘴看我,然后我就训了他几句,过后还要连哄带骗的把他拉入房,当他进了房后,他就用手拍着他身旁的那张大床,要我躺下陪他睡,可能是看不到他妈妈在房间,他一直看着我,还念着“爸爸,ma yi.. 爸爸,ma yi..”,也不知他念了多久,反而是我比他睡先了。第二天,他睡到很迟才起身,起来后看着我,笑笑的对我说ma yi来了。我告诉了老婆,她说当她昨晚半夜进来要睡时,她还看到大儿子眼睁睁的睡不着。。也许他那晚就是在等着他的ma yi 吧。。

0 评论: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