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6, 2011

番薯芋头夹年糕

那天看到厨上面的年糕 (过年到现在的,照以往的习惯是丢掉的 ), 突然很想很想念以前妈妈做的用番薯芋头夹年糕然后沾面糊拿去煎的。。。。。

虽然网友说,简单一点,买mix 好的粉就可以了,但是我很想念的妈妈的做法, 所以最后还是打电话给大姐问。。
那么巧,大姐说她前一晚才梦到四姐,跟她投诉我没有打电话给她,我隔天就打了。。。。

面粉加鸡蛋加水,弄成面糊, 不用问大姐要什么分量,她永远都是说。。。agar agar 的面粉,agar agar 的水,agar 的鸡蛋, 只要弄出来不会太水,不会太稠就可以了。。。。哈哈哈哈。。。
建议我拿来炸比较安全 (以我的厨艺来考量。。。哈哈哈)

别问我真的那么好吃吗? 那么的想念, 有些食物,不是吃好不好吃, 而是在吃思念的味道。。。
今年结婚10周年了,也意味着说,我离乡10年了,没有离乡的人,不能明白, 认为想家就回去啊,
我很少回去, 因为父母不在,回的是兄弟姐妹的家, 不是真正的家乡, 家乡现在只能在思念里,
通过食物来想念。。。。

p/s : 炸得不够熟。。。。XD

0 评论: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