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6, 2011

上班的“架山”

自从加入了在职哺乳妈妈,需要在上班时间挤奶, 要带着上班的包包就变到很大个, 尤其我不喝公司那没有煮过的RO水, 要自己带去。
比起老二时期的挤奶生涯,我还以为我的包包算是很大个了 (老二时期的挤奶器是手动的,而且是一支棍而已的,很简单), 但是看了可爱妈上班的装备过后, 我的包包算“ 小” 了吧 :P

一个包包 和一个装水的袋子,哺乳老二时期, 比较厉害喝水,那时一天要带两瓶 1.5ltr 的水,现在的喝水量反而少很多, 只是一瓶 1.5 ltr 和 700ml 而已,有时忙起来都没有喝完。


包包里头的东西 :
1)cooler bag
2) 挤奶器, 只有一个手掌的大小而已
3) 装breast shield 等用品的container
4)哺乳巾, 有时早上睡迟了, 或者工作太忙没有时间挤奶, 只好在车上挤,就会用到
(放心,我还没有到边驾车边挤奶的级数, 因为我大部分时间是跟老公car pool 的 )
5)面巾, 挤了奶后擦奶, 同时也可以保护挤奶器。
6) 雨伞, 人老身体engin 差, 不能淋到雨,就算离车不远,只要有下雨都会用到。
7) 四个挤奶用的奶瓶
8) 当然还有钱包, 锁匙,手机 (常常忘记带), 耳机 等等零零碎碎的东西。。。

8 评论:

cutemum said...

你的真的是八宝BAG。。。装那么多。。。你挤奶不是用奶瓶?没看到奶瓶的?
我也是不喝公司水。。。才要多一个BAG。。。我喝比你比。。。我必须最少年4L。

二月 said...

我是来自马六甲的jaslyn chua,我有个朋友生了3胞胎,是早产儿。现在急需要人奶。医生讲唯有人奶才可以让宝宝生存下来。我朋友本身没有人奶,我才一点点而已,不够喂。能帮帮忙吗?你是住在哪里,我可以和你买人奶吗??真的非常需要!!如果是住在melaka会更好!!这是我朋友的电话:016-3289798 wendy kan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update_security_info.php?wizard=1#!/profile.php?id=100001265896414&sk=wall

ruyi said...

cutemum, 奶瓶在我的包包里头忘了拿出来拍照

jaslyn 我不是那么鼓励赠送母乳, 最适合的应该是宝宝的妈妈的母乳, 鼓励她努力的挤奶, 如果真的那么需要, 其实大马是有这个组织赠送母乳的, 你可以跟她们要求 :) https://www.facebook.com/hm4hbmalaysia?ref=ts

ruyi said...

p/s : 告诉你的朋友,她不是没有母乳, 只是母乳还没有来而已,如果宝宝还不能自行吸吮, 妈妈就要尽量的挤出来, 不管多少, 就算是一滴两滴都是珍贵初乳,对早产婴儿特别重要

二月 said...

Thanks,human milk 已经有联络我的朋友了。她嫂嫂也开始有人奶。

佐伊 said...

如意,你老二时用的不是ameda吗?现在这个是medela吗?请问是哪一款?价值多少?

ruyi said...

zoe, 我这个是 medela freestyle, 比ameda 好用很多,更加的轻巧, 我喜欢它的battery 跟我们电话一样,charge 满电就可以用了,不像 ameda 要用普通的电池, 用两下就没电了。。

ruyi said...

zoe, 我这个是 medela freestyle, 比ameda 好用很多,更加的轻巧, 我喜欢它的battery 跟我们电话一样,charge 满电就可以用了,不像 ameda 要用普通的电池, 用两下就没电了。。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