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7, 2011

五岁的写字

昨天老大的院长说他有功课要拿回家做, 回家看原来是写字, 就叫他写,起初他是不愿意写,逼逼下,自己会吐血,干脆不理他, 他反而自动的自己拿来写。
写完,拿来看下, ok lah, 五岁而已,我也没有要求太多, 虽然没有完全照老师写的,但也只是出线一点点, 虽然不是很完美, 至少看得出是什么字咯, 因为发现老大是在“画”字多过是写字, 给我是能接受的,这个年龄都是用画来写字的。。。所以就这样交上去。

中午还问网友,如果孩子写到不是很美,但是至少看得出是什么字,会不会擦掉这个问题。。。
哈。。。今晚拿回来的作业本, 真的被我猜对, 老师把我儿子写的字全部擦掉。。。。

ok 。。。我接受,可能老师要求太高, 但我不能接受的是, 老师再把字写成点点点,然后要我儿子连起来。。。。。就是要老大一定要。遵。守。不能有自己的写法。

为什么, 不能让老大随他的意来写字?让他快乐的写?????为什么一定要跟着点点来写????为什么要把他辛苦写的狠狠的擦掉???

越来越不能接受这间幼儿园的方式了。。。。啊。。。。


9 评论:

蛋卷超人 said...

啊~~~~~~~~~明年到我吐血了><

Anonymous said...

我儿子现在开始写这样的了,还有马来文的。

annie said...

那点点的线可有写笔划顺序? 一开始就得灌输正确的笔划,要不然就真的是在画,以后想改也难了!把持住基本原则吧!加油啊!

c9 said...

我女儿8岁。我儿子6岁。我从来没有檫过他们写的一个字,更不用说逼他们去做功课了^^

Biyun said...

噢。。我的是,老师说没关系,看的出就可以。。。

呃。。你这个要求真高。

米雪儿 said...

当老大第一次红蓝线作业回来写时,我们吐血到很厉害。。。要老大写字已是很难的事,更别说要在指定线条写。我们就随他乱画“符”。直到看到他写字有改进时,我们才从旁引导分辨蓝红线条 。

目前,他已懂了分辨。所以,想说的时,时间到了。。他就会轻而易举的办到了。

最近,看到ECHO 在FB WALL里有分享有关孩子写字的经验,或许,应该介绍你那位老师去认识ECHO :P

~* *··§îlvêr±€ryst壴¯`* * ~ said...

宇泽刚刚才要学写字,目前为止老师都好像还是任他们自己画的阶段,迟一点我真的不知道了。。
我想我应该也会有吐血的这一天><

米雪,能不能分享下echo是如何说的?我没有echo的fb呢>"<

ivythen said...

有跟老师“八”到为什么怎样要求5岁孩子对线,她是说是教育部要求得。。。辛苦+可怜的孩子!我对哥哥(5岁)要求不要写的过分就可以了。。。哈哈!

小鎮姑娘 said...

要求真的有點高
擦掉孩子的心血
也是很可憐。。。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