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1, 2011

DIY playdough




其实很久以前就知道playdough 可以diy ,自己做无链接毒的,可是人就是懒,
因为知道要一直的搅,想到就。。。。。懒。。。哈哈哈

后来看了网友竹子林的分享,更加的惭愧。。就买了材料。。。
然后叫埋两个网友一起去网友的家弄。。。。

但是弄来弄去, 一直弄不到, 太粘手了, 搓了很久,加了很多面粉都还是很粘手,
结果大家放弃,丢进垃圾桶去了 T.T

回来越想越不甘心, 再去买tartar 粉来弄,在网友家,我们是用量匙来量份量,
我家没有这些量杯和量匙,我比较喜欢用称的,而且我一直怀疑我们的份量不对,
(因为我平时用230g 的面粉做牛油蛋糕的, 那天看到用1cup 的份量(说是250ml),比我平时量的少很多咯。

材料 (抄自竹子林的)
1) 面粉——250ml (1 cup)
2)塔塔粉(cream of tartar)——15ml (1 tablespoon), 这个粉是拿来增加面团的 elasticity!
3) 盐——125ml (1/2 cup) 记得用细(幼)盐,
4)食油——15ml (1 tablespoon)
5) 水——250ml (1 cup) ,竹子林用225ml, 但是我用225ml 感觉很干, 觉得用250ml 反而会好
6) 食用色素——块多钱而已,可以用很久, 其实只要买红,黄,蓝这些基本色,可以参参变成不同的颜色
7)不粘锅(non-stick pan)—— 我家不用不粘锅,只有钢锅,后果只是要花多点时间洗而已。。
8)饭勺

作法也是抄自竹子林。。。(哈哈,我懒惰写)
1)将面粉+盐+tartar cream放进大碗公里参一起搅均匀!
2)将水倒进不粘锅(non-stick pan )+食油+食用色素數滴,开文火慢慢烧!当看到水冒很少很少的bubble时快快酱(1)倒进去然后用那个劲硬的饭hock搅匀。请你们继续搅。。搅。。搅到面粉水凝成一团。。再搅。。搅。。搅到你不能了(大概5分钟吧!)才好停!
3) 将面团倒出来乘凉,然后用你们的手去搓它。。搓。。搓。。到不很烫了才跟你们的小孩玩!如果你们搓时发现它粘手就快快加点点面粉慢慢调到不粘手。。。


看250gm 的面粉是这么的多。。。


懒惰的我,只做两个颜色, 都不会粘手, 但是粉红色的,我只放225ml 的水, 有点干, 蓝色的放240ml 就比较好, 下次要做的话,放250ml 会更加理想。



5 评论:

小鎮姑娘 said...

對啊
很久以前我也看到很多媽咪分享DIY的黏土
我也很懶惰動手
那時候還是在職
更懶惰
哈哈
結果最後我還是用買的

Siew Hwei said...

1 cup flour =110g

不是250g哩。。。@@

蛋卷超人 said...

恭喜你!!
有空去你家拿一點huh~~~^^

阿靓 said...

成功?!早知道去你家做就对啦~ 害我手酸了一整天 =='

193 said...

哈哈哈!很好玩hor? 又不油也不粘,很好清理哦!再做多几种颜色啦,孩子会很高兴得的。加油!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