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6, 2010

又要开始带着挤奶器上班的日子

下个星期产假完毕, 又要开工了, 停了10 个月,想到又要带着大包小包, 上班时间三不五时的失踪去挤奶, 要看人脸色。。。。唉。。。。。真的很显。。。。。真的期待天降横财,我就不用去工作了。。。。。><

网友说, 生第二第三胎,就像打game 本来已经打到很高level, 又要从level 1 开始打过。。。。这个比喻真的很对。。
哺乳新生儿。。。真的想到都怕, 开始的乳腺炎,乳头受伤, 漏奶,宝宝吐奶,一个晚上要起来几次, 没有经历过的人, 根本没有办法想象。。。

老二的时候,我好不容易挨到他四五个月才比较容易。。。唉。。。。这也是为什么,知道意外有的时候,我的恐惧感是多么的大。。。。。。

现在这个老三,跟老二不相上下, 从凌晨两三点开始磨我到天亮, 还不包刮老二半夜要起来小便,偶尔会扭计, 现在在产假,白天还可以睡一下, 真的不知道开工后, 我会累到什么程度。。。。唉。。。。。

累归累, 值得安慰的是, 产量除了能亲喂老三外, 还能挤出来储存和给老二喝。。。
只是半夜挤奶真的太累了, 不挤又涨到不能睡,而且半夜的奶量很多, 可以挤7-10格, 只好慢慢拉长时间, 让乳房适应,尽快的不需要晚上挤奶,只是亲喂。。。唉。。。。

产假期间的储存, 每天给老二喝两大瓶,剩下的差不多要挤满冰箱了。。。(p/s : 看了照片,就知道为什么我不喜欢用直立式的母乳袋了。。。。。。哈)

6 评论:

cutemum said...

你怎样在坐月存到那么多奶??给点秘笈来...
我能有你一半就好了.

ruyi said...

挤奶没有捷径,就是勤劳挤,勤劳喂。。。。所以。。很累。。。><
其实我们产假有60天,扣掉前面两三个星期奶量不多, 很多问题外, 过后你可以开始准备储存了, 不给自己压力的话,告诉自己一天存一瓶,到产假完毕, 你至少都有三十多瓶了。。。
尤其在晚上,奶量是最多的时候, 如果可以的话, 晚上可以挤到蛮多的奶的。。。

p/s : 你怎样安排产后的生活?? 因为我们的孩子的年龄很接近,我能明白那种辛苦, 我现在有女佣+ 老公肯顾孩子, 都觉得辛苦, 你打算怎样安排? 有人帮忙吗???

said...

在可爱妈妈家,看到你贴切的题目,click了进来。。。
可爱妈问了我想问的问题,到底有什么秘笈

半夜,你亲喂完又挤奶?我喂完拍了背就只想倒床大睡。。。
开工后,奶量不理想,有试喂完挤,但只挤出3-4oz,挤完又要清洗,好累!

ruyi said...

半夜挤,多数在产假期间啦, 白天还可以补睡, 开工后就要慢慢调整不要半夜挤了。。。不然真的会累死掉。。。我坐月子的时候是边挤边喂的,就是抱着挤一边,另一边喂。。。

现在是半夜12点挤一次,到早上6.30am喂过后挤了才冲凉上班。。

有3-4oz 算不错了,我第二胎的时候是从 2oz 开始慢慢存的。。

cutemum said...

你产假期一次能挤多少奶?
我第二胎的记忆。。。是2OZ而已。。。
你的瓶瓶都满满的。。。
我不敢想象产后岁月。。。尤其老二那么黏身。。。

lowamy said...

哈喽,如意!
从BIYUN那里CLIK进来的。
看到你的授乳生涯,非常佩服你!
帮不上实际的忙,只能精神上给予支持了!
加油!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