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1, 2010

挤奶的地方

打工的,如果要哺乳, 第一件事就是要找那里可以挤奶的地方,在大马,除了那些大公司有提供哺乳室外, 像我公司这些中小型的公司,别说哺乳室, 连挤奶都没有听过。。

我这间是属于大约百人的中小型工厂, office 人口不多, 女生就只有我一个华人和两个马来婆而已,其他都是男同事和老板。

2006年头,生第一胎,其实第一胎完全没有想过要喂人奶,所以产前没有想过产假过后挤奶的问题,只是在产后因为宝宝黄, 医生一直说:“母乳,母乳,母乳,母乳”, 就这样挤出来喂,(老实说,那时我连怎样好好的储存奶都不会,开始的时候把全部的奶放在冷藏室那里, 放到臭酸结果是几ltr 几ltr 的倒掉 ==!)
虽然马大和selangor medical centre 的护士一直有教我怎样直接喂,但老大一直不肯直接吸, 所以产假期间就是挤挤挤挤,挤出来喂。。。。
产假40天,我就匆匆忙忙回去工作, 回到公司才想起不知道要在那里挤奶, 后来公司的马来婆建议在她们的祈祷室挤, 但是祈祷室是在楼下的production 那里, 每次挤奶要拿着整袋的东西进去祈祷室, 工厂的工人都议论纷纷, 有时我懒惰解释, 就直接跟他们说,我进了回教,回教名叫 Fatimah Bin Ms Lau 。。。哈。。。。
不过由于要跟马来婆们争用祈祷室,有人不甘心,每次祈祷完,却不把锁匙交出来,拿着锁匙去巡厂,常常让我奶涨到半死却又拿她没有办法~~~^.^~~~~, 加上最重要的是,由于我过早给奶瓶,老大不肯直接吸,全挤奶对有工作的人是很累的一件事,虽然我老公提醒我说我一定会后悔的,那时我累到听不进了。。。。。结果就这样停奶了。。。。。(真的如老公所料,我真的后悔到半死。。。。)

2008年头, 生第二胎, 由于有了第一次失败的经验, 加上认识了Anggugu 这个网站,知道要准备什么了, 就开始在公司找挤奶的地方,虽然我自己有房间,但是那时没有想到在自己房间挤,因为我office 的门有一半是玻璃外面看得进来那种的, 刚巧公司的GM 退休, 公司不打算再请GM (由老板的儿子兼任),所以我就打那间GM 房间的主意。。
以前那个马来婆也辞职了,我的助手很贴心, 在我回去上班前,帮我把GM 房间有玻璃的部分全粘上黑纸,别人看不进来。。。就这样我在这个房间挤了大约一年又九个月左右, 起初我敷衍同事说,我只是喂半年而已啦,医生说最好前六个月全母乳, 半年过后那么巧,发生毒奶粉事件,我又有借口在挤下去。。。还嚣张到把公司的冰箱的冷冻室全放我的母乳。。。(家里的冰箱满了)。。。哈。。。。
在这个房间挤的好处是,可以专心的挤奶,只有一架电话而已,而我的助手真正的非常好,非常感恩有个贴心的助手, 除非是老板的来电才转给我, 其他人的电话都叫他们过后再打来。。。哈。。。不过一天几次每次最少半个小时以上找不到人, 给人后面讲到很够力下 ==!

2010年, 第三胎了, 没想到到怀孕后期,老板说GM 那个房要给他的朋友做办公室。。。。OH NO。。。。我的挤奶房没有了,又不想用回祈祷室, 想来想去,还是用回自己的房间, 在这里工作越久,脸皮也越来越厚, 通知老板儿子一声 (真的是通知而已,不是要求批准。。哈), 就去IKEA 买了个百叶帘回来,叫外劳在我产假期间帮我安装上去。。回来上班后却发现百叶帘的size 不够大, 有空隙外面可以看进来,我就自己粘上纸上去,也不理难看不难看。。。
挤奶的时候,把百叶帘关上, 门锁掉,就这样挤了。。
在自己房间挤的好处是。。。。。。。。可以边挤边上网。。。。。哈。。。
坏处是。。。。电话一直进来打搅。。。。不可以专心挤。。。~~~~^.^~~~~

1 评论:

Anonymous said...

我的马来上司上次是躲在她房间的桌子底下挤奶,外面看不到。我没房间,就跑去store room挤咯!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