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04, 2009

华人七月

昨天华人七月半, 下午的时候突然接到托儿所电话,说老二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吐,开始吐饭,吐粥,后来就吐透明的粘液,吓坏保姆和院长, 问我老二是不是有什么不能吃的。。。
老二是在那里长大的,有什么不能吃的,她们应该更加清楚吧。。。(*。*),
不过除了小时候他对牛奶类的东西敏感外,现在对任何东西都没有问题啊。。。早上也没事。。
好采奶爸刚好在巴生,叫他把良菌送过去,他喝了一次良菌,躺一下,就开始肚子饿吵东西吃了。。

我本来不想把这事跟七月扯上关系,但是却不让我不到害怕。。

昨晚回来后,老二没有什么事,所以也没有带他去看医生,但是晚上却一直不要睡,一直要吸着奶,平时九点半十点就睡着的,昨晚八点多就催我睡觉给他吸,吸到十点多十一点都还不肯睡,后来起来拿黑风油帮他按摩肚子,他突然不哭了,还微微笑。。。啊。。应该是肚子进风不舒服了,就顺便帮他按摩全身,然后再给他吸一下奶,转身就睡了。。。(^.^!)

但是到了凌晨两点,又突然起来闹, 手指着门口那里一个角落然后闭眼睛不敢看, 我去抱他,他一直哭闹,只好问他要什么,他手指门口,我开门出去,他又定在那里,然后又哭,再指着一个很少用的房间,我开了房门,再开灯,里头是放一些他们的旧衣物,玩具和书本而已,他定住那里然后又拉我走,然后又指着楼梯哭闹,我再带他下楼, 去厨房,我倒水喝,问他要不要,他也不要,然后又要上楼,就这样来来回回两次,最后他自己指着床躺下去,原来要我也躺着给他吸奶,过后又睡回去了。。。。。(*.*)

在床上我不能睡,突然回想起, 我是在2007年六月搬的,一搬就发现怀孕,过后那年的华人七月,老大差不多每天凌晨三点起来闹,跟老二的情况一模一样,偏偏那是我怀孕,老人家总是说是因为争花啦,结果拜拜,花水一大堆我该做的都做了,还是一样,甚至差点我要搬去隔壁房睡的了,但还是一样的闹,那个时候也是快崩溃了,常常特地拿假回家睡觉。。。。

2008年的华人七月, 老大两岁多,老二才几个月,那个月他们两个一直生病,而且是轮来轮去,带过他们去拜拜,回来更加严重,就这样病了一两个月。。。我们都快傻了。。

今年的七月,老二一岁多前面都还安然无事,所以我也没有想到怎么的多,但是老二昨晚的表现,吓到我,怎么跟以前老大一岁多的时候一模一样。。。。。是七月吗? 还是一岁多的小孩都是这样????

6 评论:

Reanne Lau / 阿靓 said...

呃。。。 是不是需要去神庙问问 =='

Biyun said...

我以前7月的时候每天用神台上供奉的水,晚上要睡前帮孩子抹抹面和手脚。

ruyi said...

Reanne
我不是很想在七月晚上带他们去那些地方问,还记得以前跟你诉苦过的,前年问了就说被吓到啦,回来后好一天,过后又再来。。。去年生病带去问,因为晚上风凉,回来病到更加严重。。。
所以还是再看看吧。。。希望这个只是每个一岁多的小孩必会经过的阶段。。。。

biyun
我家神台上没有放水的哦。。

Biyun said...

地主的也可以^^再不然自己放一杯水跟神明说要给孩子抹抹的,隔天拿来用,每天重覆,过完这个月份。。

Reanne Lau / 阿靓 said...

神台上没有放水的?拜神没有敬茶的吗?
可是昨天我看你神台上有放水,就是 biyun 提过后才有的?

ruyi said...

神台上面的不是开水,是茶来的,
biyun 说的是开水。。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