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04, 2009

请帖



今天收到外甥女的请帖,姐姐特地找老人家用手写的,还用上古老式的尊称,
这些尊称慢慢的失传了。。。已经有很多人不会用了。。..
不过我觉得还是古老的尊称有意思。。
那天在朋友车上看到个请帖,年轻人的请帖, oh no, 没有称呼,
直接写上朋友和他女朋友的英文名。。。。就是 xxxx & xxxx 而已
在老人家的law 里,没有结婚是不能给同一张帖的,更何况一点称呼,最最最基本的MR.都没有,
唉。。。我们的文化,就这样慢慢的消失吗? 

4 评论:

cynthia said...

看不清楚帖上的字,是猪妹妹的请帖吗?

ruyi said...

cynthia, yes 是猪妹妹的请帖,是我大姐夫和大姐名誉发的,
给我家公的是写 :
杨府印xx尊姻亲翁大人贤伉俪
(印--〉要出一点, xx 是我家公名字)

因为我们结婚了,属于另个家庭,所以我老公也有, 给我们的是 :
杨xx衬弟贤伉俪

ruyi said...

少写了,杨xx衬弟贤伉俪同降 (^.^)

Anonymous said...

Yaya...是我的请帖。。哈哈~
是寄上去的吗?为什么我不知道。。
呵呵。。
到时早点到哦。。。(你几号下来?)

**感谢帮忙写请帖的两位老人家**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