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30, 2009

要不要抽羊水

昨天去看医生,不是前两胎看的那个 (那个转去sunway medical centre 做了:( ), 这个医生说我的年龄太大,建议我做抽羊水。。。

其实在第一胎的时候,医生已经建议我抽羊水,但是想到那时好不容易才有孩子,就算孩子有问题,都不知道舍不舍得去掉, 后来在医生的建议下,就是抽血+detail scan。。。。

但是这个医生说,我的年龄太大,抽血的可信度更低了,只有70%而已。。(*.*!)
来到这个第三胎,我犹豫了,如果是个有问题的孩子,我有能力去照顾吗??
我上面还有两个小瓜,我能花精力,时间,金钱去照顾有问题的孩子吗??

现在还有时间给我去做选择,要不要抽羊水,如果抽了没事,当然皆大欢喜,如果抽了有事,又要面对很大的抉择。。
而且抽羊水,还有1%流产的风险 + 听说。。很痛很痛很痛。。。@.@!

16 评论:

cutemum said...

你会很老咩?
你有看政府医生的吗?

Biyun said...

去回地一间看,再看看怎样。。。
算算下是比那几位又几老下^O^

米雪儿 said...

其实你几岁呢?如CUTEMUM说,你很老MEY?不像.

ruyi said...

我已经很老很老乐。。。~^.^~
2XCUTEMUM, 我没有去政府看咯,上两胎在马大生的,直接在马大检察 + 私人检查,所以没有去政府了。。

BIYUN , 我也打算找多一间问意见,这个医生让我没有什么信心滴

Unknown said...

我第一胎时医生也建议我去抽羊水,不过我不要。第二胎他就没叫我去了,可能我发现怀孕找他时已经过了抽羊水的好时机。也好,不用像你现在这样挣扎... 

ruyi said...

Q.Juan 如果你还要第三个,第四个,就真的不能等了,年龄越大,风险越大, 而且怀孕到也很辛苦,复原也比较慢。。。。真的是。。。。什么都可以骗,就是岁月骗不了。。。。>.<

cynthia said...

我昨天留言了,可是不懂为什么没出现?
我也是高龄产妇,我有做triple test和detail scan,
这两种对胎儿不会造成任何影响!
虽说detail scan,但只能针对胎儿内脏发育的正常,
智能方面,要得到更真确的答案,就只有抽羊水了~

ruyi said...

cynthia, detail scan 可以看到颈的厚度,准确率高达90%, 因为唐氏儿的颈厚度是比较厚的。。。
当然抽羊水的准确率是 99% 更加的准。。。。

我换另个医生看了,因为detail scan 可以在三个月的时候做,然后抽血,当然她也是鼓励我做抽羊水比较准确,她还建议我回去马大做,因为马大便宜很多 (抽羊水在私人要千多块 >.< ), 加上我在马大那里有记录。。。。。

Joey said...

我的那八个月上天堂的第一胎,在他七个月的时候,马大的Dr PC Tan帮我抽脐带血,看看他的染色体正不正常,sent去新国的lab的,马国没有得验。很长很长的一只针,大约30cm。。。还不包括针筒。Dr PC Tan是一位很有经验,很不错的医生。或者你可以去找他给意见。

晶晶 said...

你不会老啦~不到35岁?抽羊水会很痛吗?应该有局部麻醉的,不要担心。
要看我可以来这里:
http://luv4ever80.pixnet.net/blog

ruyi said...

Joey, 看到你的35cm 还没有包过针筒,我抽了一口冷气。。。吓死我了。。。。方正还有时间。。。我还是。。。。想一想。。。。

其实我前面两胎都是在马大生的,这胎在私人检查的时候,私人的医生也是建议我回去马大抽羊水+回去那里生,因为那里有我一切的记录。。

Dr Tan 如果我没有记错,我第一胎最后一次产检是他帮我检查和给我建议要不要催生的。。(因为我是高风险组群。。加上我第一胎是做iui 才怀上的,那里不敢掉以轻心)

Joey said...

其实那针刺在肚皮上並不是很痛,只是心比较痛而已。

Charlene said...

您好,我可以知道你的走在最后的测试,因为我很努力做出决定。介意分享在何处去测试吗?希望你能看到我的评论

ruyi said...

Charlene, 我到最后没去做羊水测试,因为决定的时候已经可以感觉到胎动了,感觉宝宝在里面的。我一直问自己如果验到有问题,是不是舍得不要?
那段时间蛮挣扎下的,最后还是不去验,让一切交给上天。。。(哈哈。。现在回想起来,觉得自己蛮冒险的)。 幸好我家老三现在两岁多了,小坏蛋一个。

Charlene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Charlene said...

感谢您的分享,因为我是1/82,现在37岁的测试。祈祷一切都ok。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