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09, 2009

母乳的颜色


很多新手哺乳妈妈总会疑惑,母乳的颜色到底是怎样的才是没有问题,
为什么我的母乳是黄色的? 为什么我的母乳是白色的?到底那个才是有营养的?

在我一年多的哺乳生涯里头,挤出来的母乳,有白色也有黄色,你们看照片,
左边黄色的那些是最近8月尾才挤的,右边白色的是六月份的奶,颜色相差远吧。。

想一想这两个月的饮食,最大的分别是我开始有吃super lutein 的保健品外,
其他的没有多大的分别,还有就是六月份那时期我比较瘦,最近胖了回来了。。

遥想第一胎的时候,因为陪月aunty 很会煮,天天大鱼大肉,也很会照顾宝宝,
所以那时候我的生活只是挤奶挤奶挤奶挤奶而已, 那个时期的奶也是很黄,也很油。。

第二胎的时候的奶,刚刚开始比较白,到第三个月的时候开始黄,这个时期我也是瘦很快一下。。
接下来有时候黄有时候白。。。。 所以期望最近会瘦一点。。。期待ing (^.^)

5 评论:

twins mama said...

好羡慕你有这么多母乳!我连两安士都没有:(

isabella_teoh said...

ruyi姐,老人家说我的人奶太水,没营养!宝宝也吃不饱!

ruyi said...

isabella, 如果有需要,可以call 我,搬马过去帮你家老人家洗脑。。。 (^.^)

有些小baby 小小的时候会一直要吸吮的,我家老二做月的时候,就一直在吸,吸个不停,试过吸了两个小时,停半个小时又再吵了。。 那段时间,累死我了。。。 >.<

记得哺乳是。。根据宝宝的需要喂,不是根据时间喂的。。

ruyi said...

twins mamam -- 照片的存储只不过是我奶库的 1/4 而已。。 (^@^), 你是双胞胎妈妈,能哺乳两个很厉害很厉害了,我只是一个而已,常常被搞到头晕,很佩服双胞胎的妈妈的毅力。。。

isabella -- 别听老人家说的, 母乳有分前奶和后奶,前奶会比较稀,这个是提供主要的营养,后奶比较黄,比较多脂肪,这个就比较耐饱的。。

而且母乳的颜色也会因为妈妈的饮食而不一样的,别在意母乳是什么颜色,最重要宝宝体重有正常增长就可以了~

ViVi3n said...

我的颜色也是变来变去的!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