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2, 2010

记录老三四个月的奶库+ 母乳的储存

回复网友cocorico 的问题, 你跑到我mar 2009 的奶库去了 , 那个是去年老二一岁出的时候的奶库,其实老二的时候,我一次的挤奶量不会很高, 刚刚开始挤奶只有两三格,高峰期每次挤奶也不过六格而已, 一岁过后每次也只有四五格,而且挤奶间隔的时间越来越长,但还是有储存到,主要是靠早期高峰时期储存下来,还有就是星期六日,一有空就挤就是了。。所以“勤能补拙”这句话对奶量不足的人绝对是有用的,问题只是现代的妈妈,尤其有两个孩子以上的, 大部分太忙了, 所以才会没时间勤力挤奶,我只是很幸运的,老公肯做大部分的家务, 所以我才有点时间在家也有挤。。

来到第三胎,可能之前已经有长时间挤过奶加上好的挤奶器的关系,我这胎的奶量比之前来得多,产后才一个多星期,宝宝因为黄进院的时候,由于如果给宝宝直接吸,会减短宝宝照灯的时间,所以在医院那个时候有直接喂+ 挤出来喂,那个时候已经可以一次挤8格了,只是后来因为乳腺炎,奶量减少一半以上,最后也是靠勤力挤+喂才救回来, 现在还在挤奶的高峰期,每次挤奶是8-10格左右, 半夜如果挤奶甚至可以到达13格,就看我要不要换奶瓶继续挤而已,不过现在我已经慢慢减少晚上挤奶了, 因为太累了,也因为储存量够了。。。

如果你以后奶量不高也别担心,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不要跟别人比较, 最重要的是够给宝宝喝

在我的奶库里头有两种一种是奶瓶,一种是母乳袋, 以前母乳袋的费用非常高,一盒100pcs 的至少五十多块,是现在价钱的一倍, 所以我有一半是用奶瓶,奶瓶的好处是可以重复使用,成本比较低,但是奶瓶每次用过后要洗要消毒, 非常麻烦

那种大的奶瓶一次可以储存9-10格,以我现在的挤奶量,可以说是一次的挤奶就可以收集到了,如果是不够,我是把两次的挤奶,放在冰箱下格的冷藏室, 等到母乳的温度一样冷过后才参在一起成一瓶, 放在冷冻室。。
母乳袋是不能重复使用的,所以每次一定是用新的。。
左边乳房跟右边乳房挤的奶是一样的,当然可以参在一起。。。我刚刚才想到为什么你会问这个问题,因为你是用dual pump , 对吧。。

07/09/10 家里冰箱的储存



08/09/10 公司冰箱的储存

5 评论:

Linda said...

壮观~~~

cocorico said...

ruyi ,
真的很感谢你给求偶详细地讲解。。对我很有用~!
我12/11 即将临盆,我希望能哺乳3-4 岁,因本身有工作,所以有准备了Medela pump。 我目前有准备几个 Milk bottle.

4x 5oz medela milk bottle;
4x5oz safety 1st milk bottle ; Autumnz Double Zip Lock Breastmilk Storage Bags (25pcs ).

暂时先准备这样是否足够呢?
因为还不只自己奶量会去到哪里,所以就暂时全部买 5oz 的。

生产后第 1 或2 天若奶没有来,孩子哭,真的坚持不喂 formula ,对吗?一直持续哺育(即使乃还没来)直到宝宝睡着,然后在想办法 Boots 奶。。。对吗?就是说第 1-2天,宝宝每喝到奶都不要紧,对吗?

ruyi said...

cocorico, 别想太多,喂就是了,其实刚刚生产后的初乳可以让宝宝耐到奶来的,只是刚刚出生的宝宝对周围没有安全感,容易哭闹,老人家就认为是不饱的关系,总之给他吸就是了

11月,很快就到了, 祝顺产~

cocorico said...

哦k .谢谢你哦~!

maileng said...

哎哟,五体投地,佩服佩服。

心中浮出一个画像----mo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