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2, 2010

排行vs 生病

老三又生病了,这次比较严重, 伤风+咳嗽+发烧,而且还有很多痰,搞到他每次喝了点奶,然后吐奶连痰也吐出来,然后再喝奶,这样才能好好的睡下去。。。
给他磨了两个晚上,睡眠不足的我,在昨晚也开始头晕呕吐。。。

今早快快带他去看医生,谈到我的老大老二第一次生病都是在六七个月第一次发牙的时候, 这个六个月以下已经生病两三次了。。。。

医生说通常来说, 排行越小的宝宝, 越容易生病, 因为哥哥姐姐从幼儿园带病毒回来,父母也没有时间做好卫生。。。

医生的话,让我没有那么内疚, 我一直以为是因为我孕期时候没有为老三打好健康的基础,才让他六个月以下就一直生病。。。。

4 评论:

靜亭 said...

難怪嘉嘉比建建更容易生病。=.=
希望你們都快快痊癒!

Angie said...

我的老二哺乳的时间比老大长,
但是免疫能力却没有老大好。
只能安慰自己是这样的原因吧!

Angie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cynthia said...

你医生的解释也似乎有点道理,我家小文和你家老三也一样,到现在也生病好几次了,每次都是被哥哥姐姐传染的!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