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8, 2010

回乡必吃的

其实家乡有很多好吃的,菜粄,擂茶, 米藏 (米饼)等等都是我常常想念的,但是每次回乡未必会特别想吃,只有这个炒粄,是我每次回乡一定要吃的, 别看它外表难看, 它看起来像炒萝卜糕, 但是不是萝卜做的, 据说是米绞成粉,然后蒸而成的,从我很小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卖了,而且只有那么一家,近年才多一家自家儿子炒的, 别的地方完全吃不到。。。。多数在pasar malam, pasar pagi 卖,要吃还要早点去买,不然很快就卖完了。。
以前他们还有卖水Kuaih (也就是这里的人说的碗糕), 也是超好吃的,可惜现在不做了,只是专做这个炒粄。。。

自从老公跟我拍拖吃了这个炒粄,他也开始迷上了, 他特爱加蛋的。。。我加不加蛋都还好,但是一定要加辣。。。
加蛋的,我可以吃三包,没加蛋的我可以吃四包。。。。
不要笑我大吃,我一年才回乡一两次而已,而且又不是每次吃得到。。。。

2 评论:

Reanne Lau / 阿靓 said...

看样子很难跟好吃联想一起哦。。。
不过看你形容后,我也很想去吃了。。。

Anonymous said...

靓靓你来,我买给你吃~
他们吓死我买10包吃光光~

biyun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