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6, 2011

最后一批母乳皂

不知不觉,老三18个月了,正在逐步减少挤奶,现在一天只挤两次,每次8oz, 刚刚好够老三白天在托儿所的分量。 本来以为自从上次做的母乳皂是最后的了,因为母乳在减少中,不舍得拿来做皂,那里知道,那天在整理奶库,才发现差不多有十多包快过期的母乳,虽然deep freeze 可以储存6个月,但我的底线是三个多月而已,这批母乳发现的时候,其实只是五个月而已,但是一直过不到自己这关,所以。。。。
还是拿来做皂了。。。。这次是真的最后最后的了。。。。原因? 当然是收档不可能再生了!!
(p/s: 除非下次,那个谁谁谁有再怀孕,再有母乳啦 XD )

这次是网友们相约去 soap story 租借场地来做,我们一共做了7条,我要求拿两条 (paiseh) ,
一条放驱蚊的香茅,一条是凡薰衣草和有加艾草粉。。。由于老师说我们的温度有相差,不够快装进盒子,怕会不成功。。。。。。不成功的状况可能是 1) 太软, 2) 成jelly 样,3) 粉粉的。。。
如果不成功的话, 只需要再拿去微波炉叮一下,给它软,然后捏成形,就可以了。

打开来看,下面有点水水的,有点担心,摸上去还好不会太软,样子是有够丑一下的。。
都怪自己没有耐心,封盒封到随随便便 XD

刚刚切开,等多几天,再chop 下名字,然后放在通风的地方45天左右,大约在圣诞节-新年期间就可以用了

6 评论:

c9 said...

这次的都比较“黑”hor
有点期待我的了tiam

蛋卷超人 said...

為什麼歪歪的?

阿靓 said...

没有跟蛋借切 kuih 的刀?比较美咧~

193 said...

嗯~~~好想吃年糕哦~~~
^^

ruyi said...

蛋卷, 因为我装盒子和封盒的时候没有弄好, 我太懒惰了, 应该分多一个小盒, 因为两个大盒太过满了,结果回到家,盒的盖一边凹下去, 所以皂边斜了。

靓。。。。。。。。因为我还想chop 上东西,所以不用那个刀

wick said...

可以吃的吗?好想咬一口。。。。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