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05, 2011

Kids scooter


当初买这个儿童scooter 的时候, 还以为会是平衡感很好的老二最先上手的,
没错,老二先是最有兴趣,但也最快失去兴趣, 反而是原本平衡感没有那么好的老大,玩得最好。

当初决定买的时候, 老的还想说需不需要买整套保护套来保护。。。。。
嘿。。。想当年,我玩脚车的时候, 特地喜欢在多多石头的小山坡溜下来的, 跌倒了,最多回家自己拿黄药水擦擦而已。 男孩子不需要那么保护吧,而且男生多几个疤也没什么吧。。。XD
我还觉得, 就应该让他知道跌倒会痛, 才会更加的小心。

人家说做老大好, 用的穿的都是新东西, 做弟弟妹妹没那么好, 都是捡旧的, 但是做老大也有不好,就是刚刚做人父母的爸爸妈妈完全没有育儿的经验, 总是边做边学, 老大总是我们的实验品。

老大小时候到七八个月都还不会坐,更加不会爬, 保姆在他8个月大的时候坚持要给做walker, 大家一言一句,让我都心慌, 只好也同意给walker, 而老大也从来没有四脚爬, 最多是用屁股擦地推着走。 就因为这样,老大的感统协调不好, 在学走路的阶段,一直的跌倒,常常的跌倒满脸黑青,有好一段时间,脸上的黑青总是消了又来,消了又来。

反而老二,老三 在他们会爬过后不久,我就让他们爬楼梯, 老二老三走路很稳,很少想老大这样跌倒满脸黑青。

在网上看到网友们分享“病是教养来的“ 这本书,里头就有提到以下的问题, 也就是我一直很纵容我的儿子每天都翻滚,跑跳的原因,我不会解释,这本书的作者就解释到很好。
很多人为了孩子乖,就给孩子看电视,只要孩子不要吵就好了, 其实孩子应该要多动, 尤其是男孩,男孩的生理跟女孩不一样, 少动对他的影响会比女孩来得大得多的。
沒讓孩子玩夠的后遺症:注意力不集中、過動、肢體暴力

小孩都是好動的,爬上爬下、走來走去、碰這碰那,沒完沒了。很多大人對于小孩動個不停深感不耐煩,于是干脆開電視,讓孩子乖乖坐在電視機前。

又有些父母怕孩子輸在起跑點,早早就把孩子送去幼兒園,迫他們靜靜坐著學讀寫算。

然而,可知好動是孩子的天性,不動才是違反常態,自小玩夠的孩子,能養成“由我控制身體”的本能,而非放任“身體控制我”。

透過遊戲等肢體活動,可間接刺激學齡前兒童腦部神經發達。不讓孩子使用肢體,反而會造成他們過動,甚至將受壓抑的部分,訴諸以暴力。

--许妙姿医生

6 评论:

小鎮姑娘 said...

我的scooter買了大半年,孩子都沒去動過,哈哈!

193 said...

我家的Scooter也“摆”了好久!小朋友不喜欢自己玩,要他老妈陪他跑,我晕~~

ruyi said...

小镇姑娘, 193,带他们去公园玩, 那里有很多其他的小朋友一起玩 XD

193 said...

浩浩荡荡的到了公园,他玩别的。。。我要拉着他的Scooter 到处跑,更晕!

about LeEcHoO said...

我家小惊喜好像不喜欢玩游乐场的东西..
也怕沙, 怕水.
不知道要怎样鼓励她玩!

虎妈妈 said...

原来孩子是要让他们多动的,谢谢分享!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