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8, 2011

Nov 2011的老大

老大的幼儿园,每半年会放假一个星期,就算是放day care 的也要放假, 对我们这些有工作的妈妈来说,有点麻烦。幸好老二老三的托儿所还肯收留。

这整个星期在托儿所那里, 整个人开心到,回家也很爱笑了。

在幼儿园,一直被老师投诉的什么写字慢啦, 不肯合作啦, 小便不要讲啦,这些问题,在托儿所完全没有, 甚至为了快点上去上课,三两下就把幼儿园给的假期作业做完了。

星期五回来,跟老大说, 今天是在哪里最后一天了,下星期开始又要回去幼儿园了。。

他马上就给我这个表情, 然后眼泪就答答答的掉下来了。。唉。。每次眼泪说掉就掉的。。。
只好安慰他说, 明年就换新学校啦。。。(老实说啦,都六岁了, 不管什么幼儿园都好,都不可能再像托儿所那样轻松,大部分时间都在玩的咯,分别是老师有没有办法让孩子喜欢上学而已)


多三个月就六岁的老大, 独立很多,回家时,会自己把书包里面的肮脏衣服拿去洗衣桶放, 然后再拿干净的衣服放回去。会帮忙开饭, 把蒸好的饭从锅里面拿出来,放去桌上 (我家没有电饭煲, 饭都是用来蒸的,老实说,他这样做的时候,我担心到半死。
最近坚持自己冲凉,他很早以前就会自己冲凉, 可是是我们拿好热水器,调好温度给他的, 现在,他是自己拿凳子去开热水器,开厕所灯,然后自己拿花洒下来,自己调温度, 自己冲凉, 自己洗头, 自己抹身,自己穿衣穿裤。。。
星期天我赖床, 就因为在睡梦中,突然他跟我说,他冲好凉,害我整个人吓到跳起来。。
虽然我姐姐说她六岁就要煮整家人的饭菜了, 以前不够高,还拿凳子站着煮。。。
可是可是。。。虽然虽然都是六岁,我还是不放心,可是老大却很坚持自己来, 还把我赶出冲凉房。。。
在生活上,他独立,可是,他的成绩真的让我头疼, 幼儿园的老师教到生气, 本来说了, 回家不用做功课的, 但是有时还是会把功课拿回来,叫我们教,我每次都教到发脾气, 幸好老公比我有耐心很多。我们都发现其实他不是笨,也不是懒,他需要比别人更加多的鼓励而已。。





在家,两兄弟常常这样玩到很疯,可是去到外面却不大肯跟人一起玩,甚至不合群,让人有点头痛。。

1 评论:

孫康 said...

小孩子,在學習時除了培養他們的耐心之外,的確還需要長輩給予多多的肯定,讓他們有了充足的信心後,學習才會一帆風順。

在外面不合群,其中一個原因也可能是自信心不足。試試現在開始流行的《賞識教育》,或許可以讓你解決你的煩惱。:)

(三姑六婆、咖啡店中的孫康來拜訪啦~)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