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7, 2010

吸鼻器

我家的老二老三从小就有鼻子敏感问题, 从baby 开始就很常会鼻子塞,有鼻涕, 老二的时候就买过几种吸鼻的,几块钱那种球状的, 一点都不好用,完全吸不出鼻涕来, 后来买了这个pigeon , 用嘴吸那个吸管,把鼻涕吸出来, 不错用下, 效果非常好,另个夹子是farlin 的 鼻屎夹,不大好用,so far 没有什么机会用过, 不是因为没有鼻屎,而是鼻屎很容易弄出来,根本不需要到这个夹子。。

幸好全母乳老二到七八个月左右, 鼻子塞的现象完全没有了,这些也很少派上用场, 就算后来有伤风鼻塞了,他也大到可以自行呼出来了。。


老二通常是在早上才塞,所以以上的吸鼻器,我是放在托儿所保姆那里,每天早上抱过去冲凉的时候,保姆顺便跟他清理鼻涕, 那个时候我自己没有用过。。。
这个吸鼻器最大的坏处是,如果家里有两个照顾的话, 一个人用了,另个人也用的话感觉很不卫生。。
现在这个老三鼻子塞的情况比老二还严重, 开始这个吸鼻器我用,后来教了女佣怎样用, 虽然每次使用前,会用清洁剂洗干净嘴巴吸的那个部分,感觉还是很geli, 好像跟人共用牙刷酱。。所以我尽量都不用,叫女佣吸, 除非是半夜老三塞到太辛苦,我才有用。。

最近老的,跑去二手商店败了个全新的电动吸鼻器, 法国出的,有三个头, 粉红色是给 0-3 个月的小baby, 蓝色是regular 普通的,透明那个头最大。。。,只需按个按钮,就像vacuum 这样把鼻涕吸出来,我自己testing ,还好力度不大,适合baby 。。。。不过觉得效果还是比不上pigeon 用嘴巴吸那个。。
p/s: 别问我多少钱,以我家那个败家的, 买回家前会把价格标签撕掉, 然后报小数。。。哈 。。。所以我已经懒惰问了。。反正不会得到真正的价钱


11 评论:

cutemum said...

通常报小数这种工作都是老婆做的。。
你家的却是老公做的?
那你有报价数的吗?

Gene said...

我近一个月来几乎天天都会用上pigeon的,早晚各一次。。有时候3次像3餐一样。吃了很多药还是不会好。。医生就一直认定是鼻敏感。。问题是鼻敏感会有青黄色的鼻涕或痰吗?:( 今天换了一个医生看看。我觉得pigeon的吸鼻器真的是其中一个最伟大的发明了。。每个妈妈都应该有一个备用。叫我直接用嘴吸?我承认,我才没有那个勇气。=="

ruyi said...

2xcute mum - 我是报大数。。。哈哈哈。。其实男人对数字没有女人敏感, 报多报少他都没有感觉,反正不是他的钱。。。
但如果他买贵的东西,会被我念念念念念念。。就算不是用我的钱,我也是念念念念念。。哈

toto - QQ 的感冒到现在还没有好?? 对对对。。我也超喜欢pigeon 那个~ 厄。。不过QQ不会自己呼出来吗?我的老二一岁多左右就会自己呼了, 我们帮他按一边,他呼,像我们大人一样

Linda said...

你的孩子鼻子敏感是遗传你们吗?还是天生?有试过给他们用nasal spray吗?

Anonymous said...

偶应该早点看到你这个帖子 好在Parenthood Exhibition里买那个Pigeon的吸鼻器滴 ><

没想到你竟然跑去买了那个“高档货”滴吸鼻器 在Mid Valley的展览会买滴吧 呵呵呵呵



娃娃留

Gene said...

她还没好。。总是好了几天后又来。。她是会呼。。不过每次呼不干净,然后就不肯再呼了。所以我还是会帮她吸干净一些。

ruyi said...

Linda, 我妹妹和大姐还有她们的孩子都有鼻敏感,我跟我老公都没有, 我老大也没有, 我也不知道算不算遗传。。他们是一出生就会这样的了。。。。医生不建议给太小的宝宝用药,所以我也没有用Nasal spray, 就只是帮他们吸出来, 清理干净就Ok 了。。

娃娃, pigeon 的在很多地方都有卖而且不会贵, 你那天好像败了不少东西~~~

Toto, 我的老大两岁刚刚进托儿所的时候,也是很常伤风, 医生说是正常的, 不然总不能长期关在家, 多几个月,身体抵抗力比较好了,情况就会改善很多的

Anonymous said...

你好厉害 你怎么知道偶败了不少东西了 @@""



娃娃 

Mama of 3TAs said...

不知道为什么,我的女儿也常有BLOCK NOSE。她也是全乳宝宝。快要六个月了。上一次带她去看儿科医生,医生就用吸管把她的鼻涕泵出来,大约有5ML多。后来,医生给了我nasal drop (saline type),遇到女儿有鼻塞的状况,我们就往她的鼻洞滴一滴。现在女儿比较好了,可是有时还是有细细索索的声音。有一次去看普通医生,医生竟然说是因为chubby。真的是炸到!

莉莉 said...

Pigeon有卖这样的吸鼻器?我没看过咧。看来要买一个了,因为这几天小女儿上风、咳嗽,很多鼻涕。

阿莉

ruyi said...

Mama of 2TAs, 啊。。。Chubby 跟鼻塞有关系咩 >< , 以我老二以前状况, 全母乳七八个月后就很少有鼻塞状况了, 你女儿也应该很快就会解除这个痛苦了~~

阿莉,jusco 里头就有了, 买个来stand by, 宝宝伤风的时候真的很好用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