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4, 2010

医院放人 ~~

今天是初一,老公要拜拜,医院那里要8am 就入院,所以要老公早点起身,结果两个人还是睡迟了,匆匆忙忙冲凉,弄他们起来换衣, 那里知道老二扭计,发脾气大哭,不知道他要什么,我又快迟到了,直接叫老公丢他上车, 然后我先驾车载他们过去托儿所, 老二在车上哭闹,老大看到我驾他爸爸的宝贝车,也跟着哭,幸好托儿所在同一条街而已, 直接把两个丢给aunty哄, 然后再回去载老公。。

赶到医院9am , 迟了整个小时,幸好那里习惯有人迟到了,护士没有说什么, 登记了就上去二楼的待产房,量体重 78kg , 跟第二胎要生的时候体重一样。。。然后换衣服, 去病床那里,这次比前两胎好太多了,产房加了冷气机,前两胎没有冷气,热死,幸好老二的时候隔一天换去一号房。。。

然后护士来做检查。。。基本的量体温, 血压,检查乳房, 手脚水肿状况,然后问有什么问题,有什么状况, 然后拿个问卷问。。。一些问题还真奇怪好像住的是什么样的房子, 什么文凭, 生过后孩子谁顾。。。(er。。。er。。。@@这些跟生孩子有关系吗? )

然后就讲解病人的权益, 好像如果是男医生来做检查,一定要有女护士在场, 护士的制服有什么颜色, 工作人员身上一定会带牌子,如果没有带牌子,又不是认识的人来,要通知护士等等等。。。。(以前都没有这样做。。。难道。。。。这里之前发生过什么事??), 然后拿个form 叫我自己填胎动,从9.30am 开始数,到第10次了,涂黑下,接下来就不用画了 。。

好了,护士过了, 休息一下,然后有个工作人员来叫我去个房间做CTG , 测量孩子心跳,用两条带子绑着肚子测量,然后给我条有按钮的东西,在测量的当儿,如果baby 在动,就按一下, 要量30分钟。。。躺在那里腰骨都快断了。。。。然后那个护士教我, 如果医生来检查过后,没有什么大问题可以要求回家待产,星期天下午再回来就可以了, 可以说要回家看孩子啦,或者那里的不好睡,要回家睡啦。。。。。。。

oh ~ 开心死了, 本来想到要待产三天,整个人不懂要闷到怎么样的, 原来检查过后没有问题可以回家的~~~ yeah yeah yeah~~~

回去产房,然后就有个华人帅哥医生来, 第一句话问老公呢? (老公在安顿我之后,就被我赶去做工了, 反正他留在这里跟我大眼瞪小眼而已, 可怜的老公,每次被我赶走后,就会被医生问为什么没有在。。哈哈)

然后医生开始讲解剖腹产的风险, 会有多少%会失血过多要输血, 会有多少%弄到膀胱, 弄到肠,然后伤口可能会粘到什么什么 @@, 然后讲解避孕方式, 结扎的方法, 结扎也不是100% 安全, 1000个人里面,有五个会怀孕, 五个里头有两个会有子宫外孕,bla bla bla, 所以就算结扎过后, 如果月经没有来,也是要验孕看是不是怀孕。。。(我:啊。。。。@@)
结扎过后会痛。。。。不过。。开刀比这个痛啦。。。。(我:啊。。啊 。。。@@)
然后在同意开刀的form 上面签名, 结扎的form 需要两夫妻的签名,医生一直吩咐老公来了要叫他去counter 签名。。。

然后就午餐时间。。。。那里的菜。。。。。。48难吃。。。。。。所以我只是吃了木瓜,还有老公买的饼干,pizza 。。。哈。。。。

然后轮到麻醉医生来讲解麻醉的过程, 风险。。。 Bla bla bla 。。。(哦哦哦。。明白明白就是了, 反正到时候,人在沾板上面了 >< )

然后再有个马来女医生带了另外两个像实习医生的来做检查, 这边按按那里按按, 然后写写报告。。。

然后其中一个就来跟我抽血。。。

过不久老公就来了, 叫他去找那个帅哥医生, 那个帅哥医生人很好, 再次在lg 面前说多一篇各种风险。。。。然后讲解避孕的方法, 然后说。。。结扎过后就没得回头,其实你们可以再考虑下, 回去商量,星期一还来得及反悔要不要结扎。。。。吃避孕药,放子宫环也ok的。。
我说我要哺乳, 可以吃避孕药吗?? 医生说现在避孕药有两种,一种是吃了奶量会减少,一种吃了奶量会增加,要哺乳的话,会给吃了奶量会增加的避孕药, 对哺乳没有影响。。。。
(但我。。。。。不想吃药哦), 子宫环的话,3-5年换一次就可以了。。。

医生走过后,lg 犹豫了。。。。跟我说。。其实放子宫环。。你最多换一两次而已,可能就到收经更年期了。。。。也不会很麻烦。。。。。。。。( 我 :~!@#$%^&*()_+ )

算了,不想太多, 不然失手的话,死的是我,结扎的0.5% 的几率至少还是最安全的。。。。

然后lg 就去给钱结帐回家。。。今天这样弄一弄。。。rm72 入院费。。。。

5 评论:

Unknown said...

um,听说我LG好友的太太是放子宫环中奖的。我的好朋友的LG是他妈妈结扎后的意外结晶,而且还是双胞胎:D 所以,是你的就是你的... :P

Biyun said...

哈哈~同意两花妈说的:P

ruyi said...

今天星洲的报章就有个新闻, 有个妇女去年12月结扎, 今年一月就怀孕, 要控告医院 。。。。我晕倒。。。。。><

Joey said...

我以前有个同事,也是结扎之后,又怀孕生下第四个孩子滴!

Reanne Lau / 阿靓 said...

哈哈哈。。。。如意吓到飙汗了~
你的公司 + 你的住家,很旺人口一下。哈哈~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