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8, 2010

心。。。受伤

我的老大,除了说话慢,还不能说完整句子之外, 其他方面跟别的小孩差很多吗? 我很常带着他参与朋友的聚会, 让他跟其他小朋友一起玩, 在托儿所, 院长老师保姆给我的反映都是正面的,除了比较懒惰,比较固执外,其他方面跟其他小朋友没有两样, 叫他念书写字也没有问题,虽然在家从来没有看他主动写字的。。。

最近一直在跟他找幼稚园,本来看中一间附近的,一直担心那里学校假期没有开,会比较麻烦,经过一轮考虑,就想送去某一间非常出名的幼稚园, 它的教学理念,被很多人赞赏,常在报章看到它的院长大谈他们的教育...

他们的理念是...

从一颗小小的种子开始…

我们相信,每个孩子都是一颗潜能无限的小种子,
只要施于阳光般的温暖关爱,雨露般的耐心培养,
假以时日,必然成为茁壮的大树。


多么的伟大,我没有时间过去,就叫我老公去注册, 老公老实的跟他们说孩子的情况,目的就是想说让院方可以多多注意...赫...结果...他们要求我们带孩子过去给他们看过才能决定能不能进.....
好吧,顺便带孩子过去那里看孩子会不会抗拒那里的环境, 结果....一个说...怕他会大喊大叫...我们handle 不来的。。。(我孩子从来没有无故的大喊大叫好不好,而且在托儿所几年,他都很守纪律的), 一个说。。你们还是去找专业的吧。。我们怕我们帮不到你。。。(我孩子情况那么糟糕吗?连医生都说很轻微而已 ),然后说这说那的。。。。。。,给我感觉就是--〉“不聪明, 有问题的, 别进来”, 这个才是他们真正的教学理念吧。。

突然有很受伤很受伤的感觉。。。。。。认识我家老大的师奶们, 进来给我打气一下, 我需要你们的支持 T.T

14 评论:

c9 said...

这样的学校
邀请你去
你都要三思了

还好发觉得早
这回要“烧爆竹”来庆祝才可以了

Angie said...

听说那件幼儿园的口碑是不错的哦? 怎么会讲出这么不用脑的话来??
真亏他们办教育的
真的是虚有其表~伪君子~虚伪

米雪儿 said...

(讨厌的MSN。。又不见我的留言。)

看到你的述说,我的心也跟着DOWN了下来。
来为你打气。。。正面来看。。也好。。让你看清该校的虚有其表。不要气馁。。。加油加油。

你有去过修成林吗?或许可以从他们那边拿到一些有关学校的资料。。。

Anonymous said...

我也听说这家幼儿园口碑很好,
居然会说出这样的话来,不是有教无类的吗?
还好你没送去,要不然你儿子坐冷板凳,没人看他。

esther

Reanne Lau / 阿靓 said...

小的时候,你家老大是比较孤僻。可是现在ok 啊,还不是跟靓仔玩到颠。
他们听你老公描述,就立刻将事情放大,觉得以后会很麻烦。
身为一个教育者,不是应该看孩子那个弱点而用心加强吗?而不是因为对你家老大起了偏见而拒于门外。
不去更好,不然他们会特别的对待你家老大,也可能连带同学们对他有歧视。在这种环境下学习,没事也变有事了。

Linda said...

::hug hug::
嗯。。我跟你家老大不熟。。不过,这间幼稚园,我觉得你不用给它面子,大大声把它名字讲出来(因为我也不知道是那间)。。
还有,亏他们还敢高谈阔论‘种子变大树’。。。还好你发现的早。。
别受伤。。。趁早看清楚,是你的福气。
加油加油~~!!

Anonymous said...

JM们,走我们去踢爆他门口!!!

幸好还没把老大“送羊入虎口”,真的像C9讲的要放鞭炮了。。


垃圾婆

Lily said...

去论坛写,最好详细写她们是怎样和你孩子互动,凭什么来这么评估的。

cynthia said...

如意,我选幼儿园第一条件就是院长的年龄~
我个人认为这和他们对孩子的了解很重要!
不要盲目去追踪“名校”这样只会让自己更压力!
而这家名牌幼儿园,你能走出来是你和孩子幸运啊~

蓝玫瑰Emily said...

一直都有潜水。。
这次也为你感到愤愤不平,
所以浮上来给你打气了!

不要难过,你该庆幸你看清楚这家幼儿园!

祝你能给孩子找到一个真的好的!

ruyi said...

“他们听你老公描述,就立刻将事情放大,觉得以后会很麻烦。”-〉靓,这也是我后来想了又想,觉得应该是这个问题。。

Lily, 他们叫我儿子拿有颜色圈圈,按颜色投进木支里——〉这个我儿子做得到
用简单积木做成车子 -〉这个也没有问题
他们拿故事书要讲故事给我儿子听——〉他不肯乖乖坐下来听, 也不要玩拼图 ——〉但是这个能确定他不正常吗? 不是每个小朋友一认识你,就会坐下来听你讲故事吧, 不是每个小朋友,一个口语一个动作的吧。。。这些能判断他有问题吗??

Emily 还有其他的jm, 谢谢你们 ><, 孩子被人看不起, 很受伤, 你们让我安慰几百下。。。

Lily said...

看你说的,我也是跟阿靓有同感啰...
还说什么“施于阳光般的温暖关爱,雨露般的耐心培养”.....啧啧啧.... ="=

Anonymous said...

对,我个人认为不要盲目去追踪“名校”,
最重要幼儿园的院长和老师要有耐心和关爱。还好你已看清楚这家幼儿园,不然真的是把孩子送入虎口。。

雯丽

Anonymous said...

对,我个人认为不要盲目去追踪“名校”,
最重要幼儿园的院长和老师要有耐心和关爱。还好你已看清楚这家幼儿园,不然真的是把孩子送入虎口。。

雯丽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