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7, 2010

当众哺乳是无耻吗?

通过哺乳衣的协助,我可以在外当众哺乳,但是却不是每个地方敢当众哺乳,就算穿着哺乳衣。。
我敢在五星级的酒店餐厅当众边吃边哺乳,却不敢在家乡的酒楼哺乳。。
近几年, 通过各种教育,很多人都知道母乳的好处, 不再认为只有穷人才会哺乳了, 相反的在我身边会哺乳的,大部分是受过高等教育的妈妈。。。但是很多老人家她们年轻时候受奶粉广告的影响深远,却认为哺乳是非常难看的事。。

我不能在家乡的酒楼当众哺乳, 会迎来色狼的无礼眼光, 迎来不屑,可怜你的目光, 结果只可以躲在酒楼的楼梯下的小store room 喂。。。唉。。。害我儿子打嗝也不敢喂,被人一直叫喂白开水。。。。唉。。。。
就算在家喂, 有人还一直在后面批评哺乳多么的难看,难道我给孩子喝最好的奶,而且我又没有打开开给人看,怎么就是有人看不开。。。。唉。。。

相反的,我在高级场所却敢敢的当众喂, 并不会迎来注目的眼光, 现今社会,受过教育的,除了知道基本礼貌,更加知道哺乳是天经地义的事。。。。

今天老公请吃 “不肥”, 吃到一半,老三饿了,我就直接的当众哺乳, 并没有人特别的注目我,大家都若无其事的, 而且喂完的时候,要哄老三睡觉,老公移动推车的时候,不小心碰到邻座是一对老夫妻, 老太太走过来闲聊 (ok, 我承认我8, 任何陌生人都可以开聊。。哈), 她问我刚刚是不是在breastfeeding (因为我是穿着哺乳衣,没有注意是不会有人知道我在哺乳的), 我说是的, 她马上跟我的老三说 “you are a lucky baby, your mother feed you breast milk~ " , 原来老太太的媳妇也是喂母乳的,她为自己孙可以喝到母乳骄傲, 然后一直重复的说我儿子,多么的lucky 。。。(骄傲ing)

看。。这就是分别,如果我在小地方的话, 早就被人用口水淹死。。。。。

老二 :”妈咪,你骗我,里头没有ice cream 的“

6 评论:

c9 said...

难道真的要像印尼或台湾那样
歧视哺乳会被捉去关
人民才会醒吗?
hahaha

Anonymous said...

通常都是没有见识的乡巴佬才会在看人妈妈哺乳孩子的时候都觉得是很难看的事,因为他们容易受广告而骗,还有就是他们只以为牛才会哺乳。

双喜妈妈 said...

所以我到那里去都带着纱笼。
其实我没有怎样在乎,但是双喜爸有warn过我小心一些麻甩佬,所以已经练就哺乳不为人知的功夫,嘿嘿……最重要还是自然。

eiko chye said...

现在才出现的哺乳衣对eiko来讲是陌生,那时是随身带着大毛巾遮着友友和肚皮。最理想的地点是车里,其他公共地方是不敢咯~

Anonymous said...

ruyi , we r stay in same kampung leh ...........but i don't care ppl see ............ha ha !

Mama of 3TAs said...

哈哈,真的是,哺乳是多么平常的事情,却被看成“穷人家”?社会错乱了。
别害羞,你的(.)(.)是最好的!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