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0, 2010

独立

发现多三个月就五岁的老大,开始越来越独立了,可以自己完成很多东西了。。。

自从在hari raya 去了biyun 家回来,老大就学到小公鸡自己主动刷牙了,每天早上起来, 晚上要睡觉前, 自己会主动拿凳子去洗碗盆那里自己挤牙膏,自己拿水杯装水漱口, 完全不需要叫。。


现在冲凉也开始可以自己冲了,只要把花洒拿好给他,他会自己冲水,自己挤沐浴露,自己洗。。。。。(但是会冲久一点,因为会玩下水)

地上有肮脏,他会去拿抹布来抹。。(只是抹抹下,会顺便抹下自己的脸==!)
吃过的碗, 会自动的拿去洗, 自己拿凳子,开水喉,沾洗碗剂洗,然后冲洗。。。(只是会洗很久一下)

他还小只,不能帮我抹地,但是会帮我用脚踩magic mop 的水桶弄干那个Mop 。。。

只是。。。。。。。他总是不肯收拾玩具, 所以每次都是弟弟收拾。。。><

有人说孩子独立的背后,是因为有个懒惰的妈妈。。。ok 。。。我承认我懒惰。。。哈哈

3 评论:

Biyun said...

刷牙可以刷很久,因为现在学用手装水。。
冲凉也可以冲很久,因为在里面装水玩。。。
洗碗也可以洗很久,因为他很细心的在洗。。。

ivythen said...

一样的。。。
他们肯动手就好了。。。

地上有肮脏,他会去拿抹布来抹。。(只是抹抹下,会顺便抹下自己的脸==!)
、这个就觉得好笑。。。

Reanne Lau / 阿靓 said...

你的老大好乖哦~
靓仔如果可以的话。。。最好不用刷牙,不用冲凉
我也是很懒惰的妈妈啊。。。。 =='

Post a Comment